剛開始接觸時


因為開花性好.花期長 這點很吸引我


在花市看到 顏色真的多樣色彩又豐富


正常價格約3100,就是俗稱市場堇


這些常見品種就是生長較強勢較好照顧的


但是光這些市場堇,要收集齊全,你家也要有好地方好環境可以擺放喔~


當然比較特別的花紋 就比較貴,


還有斑葉或花色呈現十字形,就是專家稱為縞花的品種這些是深入之後的愛好者 會想收集的….


非洲堇為何讓人愛不釋手 主要是花色真的太多樣 到底有幾百種 我也沒記著


單瓣 重瓣 捲瓣 迷你 垂蔓 太多了


非洲堇還是很好的~淨化空氣的植物呢


 


我在網路搜尋 栽植重點不外乎


以疏鬆,質輕,保水性佳,通氣性好的介質為最佳栽培介質選擇。


一般市面習慣採用泥炭土(保水性佳),蛭石(含微量元素,保水性佳,有利根系發展),珍珠石(疏鬆,通氣性佳),以1:1:1的比例調配成


非洲堇之栽培介質,盆底可墊粗粒發泡煉石或是麥飯石,


木炭等來使得植株的根系通氣良好,避免介質過濕造成根腐。


 


但是網路上多人成功案例 就是用水草種 效果也很讚喔~


買回來的堇 到目為止我都還沒換盆


 


但是自己孵小苗 我用水苔種


尤其是買堇回家,不管老板多細心包裝 到家後 總會掉一兩片


所以直接葉插水 一直等待長根後 用水草種了


或直接用水草()


先用盆子(塑膠盒)裝水草 ,燒一壺熱水,水滾後 沖入水草中殺菌


待涼後 擠掉多餘水份 即可葉插…(葉子不要碰到水草)


(一般葉插 柄留3公分左右 其實留多長我倒覺得無所謂


斜切後,讓其乾燥收乾傷口30 再做後續)(刀子要先用酒精擦一下喔)


.要覆蓋透明杯或保鮮膜都可以


有覆蓋幾乎不用再澆水 待長根後 冒芽 等小苗長大 再做分離母葉動作


目前都活的很好 小苗一天天長大 真的很興奮


 


網頁說:非洲堇對於肥料的需求很低,所以一至二週使用氮磷鉀比例均等的(1:1:1)肥料一次,稀釋兩千倍即可


 


另外 非洲堇喜愛明亮的間接光,不可直曬太陽。


如果你是剛入門


春天買來養是最適合的季節


選擇健康的植株,葉脈紅色的強健品種,是您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非洲堇喜歡舒適的溫度 跟人們一樣 太冷太熱 都讓它受不了


今年是我買堇的第一個夏天,.


希望別全軍覆沒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