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一輩的人都知道天然皂


用無患子就可以了


我好奇裝了一小袋果肉洗鍋子


真的可以去油


只是洗幾次就沒皂了


網路上有人拿無患子來洗頭當實驗


洗完頭髮全打結 太乾淨了 完全梳不開


用了好多潤髮乳 才稍稍把頭髮回復


不死心 又將果實拿來用煮的取液.


那篇文我看了哈哈笑~真想跟那位版主做朋友..


跟她做朋友一定十分有趣~




我揀無患子的動力來自 種子可以做手鍊


揀個無患當手鐲有備無患啊!~


種子大大小小 還沒人幫我鑽孔(大熊說要買工具)


加上每次揀不到20


來來回回 來了好多趟 要一條漂亮的 不知要等多久


 


((大熊說我很殘忍 會長成大樹的種子 拿來鑽孔.會嗎?))



最近揀的很新鮮 種子也好漂亮 黑金黑金~


種子有裂痕 大熊用金剛指 輕易剝出一個洞


裡頭有白白的像紙一樣


((莫非無患子寫了情書給我)).想太多




我不確定我的記錄 有點亂了


無患子11/14果肉  直接種植 發霉


11.20取出洗淨泡水 會變大顆點 


11.22土植


12.2..長根了


我種9顆發芽率1/9


為什麼捏??



12.8發現另2顆也長根了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