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個法門~唸佛解業法門


接觸這法門已經邁入3年了


當然我不是一個很精進的人


唸佛的定力及速度相當緩慢



我一直相信六道輪迴是真實存在的


為善上昇  為惡下落


因為佛緣我們彼此相遇在這裡


希望愈來愈多人知道佛法 


相信佛祖


藉由唸佛解業  增長智慧


讓我們離佛祖近一點


 


以下文章取自唸佛解業法門若侵權請告知~


 


印度北方有一個叫做舍衛城的都市


佛陀有一個供大眾內觀及聽聞說法的中心


有一個年輕人  


 每個晚上都會來聽佛陀說法


 


如此過了好多年


年輕人卻從未  將佛陀的教導付諸實行


數年後的某個晚上   年輕人提早到了


發現只有佛陀一個人  便走向佛陀


:[佛陀我心中常常生起一個疑問!]


?


{在法的道路上是不應該有任何疑問的


讓我們來釐清它吧~你的問題是什麼呢?}


 


佛陀   這麼多年來  


 我一直來你的內觀中心


我注意到在您的週圍


有許多出家的比丘   比丘尼


還有為數更多的在家居士 或男   或女


其中一些人  


已經持續地來您這兒好幾年了


我可以看出   有些人確實已達到了最終的階段 


 相當明顯地


他們已全然解脫了


我也看到有些人的生活確實獲得改善  


 雖然不能說他們完全的解脫


但是  佛陀啊!


我也看到很多人   包括我自己在內  還是跟以前一樣


有些時候他們甚至更糟他們一點都沒有改變


或者是他們並沒有變好 為什麼會這樣呢


 


佛陀


人們來見您這樣一位偉大


全然覺悟


如此有力量又慈悲的人


您為什麼不用您的法力與慈悲


讓他們全都解脫呢



或許 很多人


都曾有過像那年輕一般的疑惑 


既然你是佛陀


既然你是得道高僧


既然你要度人度眾生 


 帶眾生脫離苦海


為什麼不直接用自己法力和慈悲讓眾生都得解脫呢?


這個問題以前也出現在我的身邊


也有人問過我同樣的問題


我還清楚地記得那位弟子


那位虔誠的弟子問出這個問題時


滿眼的困惑


想來這問題困擾他很久了吧


我只能告訴他 凡事還是要靠自己


你心裡對於佛的理解和感悟是任何人都代替不了的



就像另一個小故事中講


兩位學禪好友結伴參訪行程


一人嫌辛苦


另一人安慰道:我們發心出來參學半途放棄實在可惜


不如這樣 從現在起 一路上我可以替人做的事


一定都為你代勞 但有五件事我幫不上忙


那就是穿衣 吃飯 撒屎 尿 走路


 


其實這是非常淺顯的道理  


 但卻不是每個人都意識得到


有人說要得到真理總會讓你傷痕累累


看來想要真正認識清楚一個真理


還是需要經過一些磨練的



佛陀並沒有直接回答那年輕人的問題  


 而是反問他住在那裡


並且接著問他


如果有人向他問路     他會怎麼做?


年輕人毫不猶豫地說當然是盡數相告


佛陀又問他  


 會不會對問路人有所保留呢


年輕人肯定地的回答  不會


 


這時佛陀又問:


那是不是每一個問你路的人 都會到目的地呢?


年輕人說那可不一定了 


得看他們自己怎麼走啊!


 


每當看到佛陀反問年輕人的那些話


我總會情不自禁地微笑


道理和真理其實就在人們身邊


只是人不自知而已



這就是我想向你解釋的啊!


年輕人


人們來見我


因為他們知道


我已經走過從此岸到涅槃的道路


所以對這條路線非常熟悉


他們來問我什麼是通往涅槃 通往解脫的道路


而我呢    有什麼好隱瞞的呢


我很清楚地跟他們解釋  就是這條路!


如果有人只是點點頭


說得好  說得好  真是一條正道


可是一步也不踏上這條路


心裡知道   真是一條絕妙的正道啊


可是卻不肯費勁去走完這條路


 


 


那麼這樣的人怎麼可能到達最終的目標呢


我不會把人扛在我肩上帶他到最終的目標


沒有任何人能把人扛在肩上背到最終的目標


基於愛與慈悲他頂多會說就是這條路


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  你也這樣做也這樣走 


你就能達到最終的目標



但是每一個人都得自己走  


 自己走這正道上的每一步路


如果你往前一步 


 你就接近目標一步


如果你往前一百步  


你就接近目標一百步


走完了全程   


就到達了最終的目標


你得自己走這條路


佛陀的總是樸實而蘊涵真理


佛陀說你也可以這樣走


我給你指路了


而且肯定是我所走過 或 


 我所知道的最好  最光明的路


我告訴你    你可以這樣走


這樣走     就能到達那光明的所在


但走不走     在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