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尾鳳蝶出生囉~開心............100年7月





家裡種了檸檬與金桔


而中秋柚子的籽也是隨手種起來


但每年都逃不過葉子被啃光的命運


 


今年我真的無法再忍受


那盆柚子籽發出的幼苗


兩三天就被啃食掉了…(我決定犧牲它)


後來發現二三樓的檸檬 金桔也有黑黑的鳳蝶幼蟲


所以我每天醒來就是尋蟲



一見黑影就將那葉剪下


然後再往那犧牲盆丟


目前犧牲盆已住滿蟲蟲


有些長大變身綠戰士


雖然我很怕蟲 為了我的植物只好硬著頭皮做



這樣做又有點良心過不去


總覺得有違大自然


真怕牠們沒葉子吃會死 ,,,,不敢看照片的眼睛閉起來..我是不敢直視啦~毛毛的


柑桔類家裡共有四棵


去年3棵全禿了


後來又買一棵


今年4棵全冒芽正要開始茁壯呢


該怎麼做?????


往後開始我除了尋黑影外


另外剪了一心二葉往盆裡丟(希望牠們有吃飽)


~有點沒事找事做


這樣做好像錯了


一開始應該順其自然才對呀 !



 


今天發現竟然結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