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欒樹是顏色多變的樹種



從開花到結果


種子成熟由黃到紅...到褐色


這一路過程色彩多變


豐富的視覺 不輸楓樹吧!



 



近幾年政府也開始為台灣樹種盡力了


附近新開的道路


兩旁種滿了巒樹 


等它長大開花了


一定是條漂亮的康莊大道




欒樹  泡水7 11.27土種




欒樹12.5站起來了



嫩葉顏色粉粉的紅帶黃


(這顏色我喜歡 織條圍巾不錯看~呵呵中毒太深)



12.11羽狀嫩葉出現


 不一樣的種子  帶給我不一樣驚喜



從洗種子到栽植澆水 看著種子撐起腰站直腳


努力的突破種殼


這麼堅韌的生命力


那麼小小的一顆種子 帶給我無限力量




每年冬季來到 陰雨綿綿 潮濕 寒冷的氣候


我的心情總是down到谷底


總有一層灰濛濛


揮之不去  說不上來的感覺


今年 種子治癒了我的冬季憂鬱


你也來種一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